未栀

【未定】反正我就是非

*是沙雕!这个作者加了沙雕!

*为什么夏彦的画风不同?问就是作者是青梅竹马控!青梅竹马就是最diao的!夏彦宝贝勇敢飞,女主麻麻帮你追!

*ooc!依旧是ooc!

*论什么时候我能写正剧



【01】

程澄不清楚一个人在短短三天之内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番什么叫喜怒无常这件事到底正不正常,但事情确实是这个样子,她的同事兼大学敬重的学姐——也就是你本人正竖着一根大拇指朝向自己,一脸满不在乎地大声道:“我就是非!”

 

天空很蓝,阳光很好,程澄很沉默。

 

因为她还记得三天前的同一时刻,你也是这样站在她的面前,当然有个巨大的区别就是,那时的你一边抱着她涕泗横流地哭诉“我怎么这么非啊,呜呜呜,五次十连了!次次坠机保底SR也就算了,还都是重复的……”,一边往游戏里充了下一个648。

 

见你今天说完还想像上次一样给游戏打钱,程澄立马上前捂住你的手机道:“学姐,你不要冲动啊!不是说这种抽卡游戏都有什么玄学的吗?你不妨试试看,像什么深夜玄学,摆阵玄学,哦对了,是不是还有角色相克玄学,比如想要小陆总的SSR就要默念左律师的名字之类的,说起来学姐到底想要谁的SSR啊?”

 

你抬头看了程澄一眼,眼神中透露的尽是不屑:“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是全都要!”说着把自己的游戏界面调了出来——陆景和的头像,左然的背景,好感值刷得最高的夏彦以及“官方认定莫弈夫人”的游戏名。

 

“……”

 

行,不愧是你。

 

程澄在心里默默盘算着下班后一定替你联系莫医生,毕竟妄想症拖得越久越不容易根治。

 

【02】

其实真要说起来,这款游戏其实还是翟星姐推荐给你的,因为她看来看去都觉得这个游戏的女主长得和你无比相像,再加上你本人也的的确确和游戏里四个攻略对象的原型有交集。

 

对此你只想说,一礼拜七天时间里有八天能和优质男主们长时间相处,租得起市中心豪华的复式Loft还有闲钱到处挥霍,最重要的是做社畜两三年而且是律师工作居然发量这么浓密丝毫不见秃头,呵,虚假的女主。

 

真正的女主应该像你这样,秃头,劳累而且穷,而且穷,而且穷。

 

但即便如此,你还是要为游戏里的男人砸钱,并且深感为了这个家,你终是付出了太多。

 

【03】

“怎么样?剧情都打通了吗?其实我觉得这个女主的处事风格和你也挺像的。”午休快结束时,见你还拉着程澄一起聊天,翟星姐也忍不住探过头来凑热闹。

 

“和我很像吗?”你一脸茫然地听着翟星姐开始絮叨剧情,并且没好意思告诉她,自己都是一路疯狂点过去的,即使是庭审判决出示证物,也是两眼一抹黑从头点到尾,是不是一次成功全凭运气。

 

由此可见,如果真有草菅人命的狗官,说的就是你。

 

眼看着翟星姐侃侃而谈得越来越起劲,你连忙制止,并委婉表示自己由于卡牌太差的原因,一直卡在第四章中间过不去了。

 

“难道每个号的卡池出货概率还不一样吗?”翟星诧异地看着你仅有一张SSR和三张SR的号陷入沉思,“如果不是你太非的缘故,那就是游戏公司的问题,你放心,如果真是黑心公司调整概率就让左然帮你把这家公司告到破产。”

 

虽然刚刚在程澄面前,你一脸决然地承认自己非,但面对自己的上司,你觉得还是要稍微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于是义正言辞道:“肯定是这个游戏公司的问题!我都丢了好几个648进去了!”

 

“那我帮你……刚好左然来了!“翟星一边招呼着左然过来一边悄悄拉着程澄退去,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对左然眨了眨眼睛。

 

“左律师好!”面对左然,你总是会不自觉地挺胸抬头,非要形容的话,就好像走在马路上时遇到了自己导师的感觉,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嗯。”左然轻咳一声,点了点头道,“是遇上什么棘手的案子了吗?”

 

“事实上……”你斟酌了一下措辞而后道,“我觉得有个游戏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不信左律师可以亲自试试看。”

 

在看清你说的游戏到底长什么样时,你能感觉左然的表情明显僵硬了一瞬。

 

糟糕!忘记改游戏里的名字了!你看着左然淡定地划过主屏幕直接进入卡池界面,只觉得自己在左然面前已经差不多社会性死亡了,所以,你也忽略一个很大的疑点,为什么从不玩游戏,娱乐活动最多就是读书看电影的左然大律师会知道一个少女向恋爱游戏的卡池在游戏界面的哪里。

 

正当你在心底打了一个又一个的腹稿试图再极力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时,只见左然指尖轻点,将一颗女神之泪扔进了卡池。

 

霎那间,正道的七彩光芒普照在了大地上。

 

是SSR!你不敢置信,恨不得握着手机的边把整个脑袋都塞进屏幕里,在前三十回保底之后,你居然还能看到SSR的影子,而且还是未曾重复过的新卡!

 

“左律师!您就是我的转世欧皇,我的锦鲤大神,我的再生父母,我一定天天吃斋念佛给您烧香供奉……”

 

与你的过度兴奋相反,左然盯着屏幕上的SSR陆景和一脸神色复杂,他将手机交还到了你手上并嘱咐你已经是工作时间了,就转身离开。

 

回到自己专属的办公室,左然立刻解开锁屏径直点开一个App,和刚刚如出一辙的游戏界面在刹那间铺满了整个屏幕,最瞩目的当属一连排的陆景和SSR,而且有且只有陆景和。

 

左然深吸了一口,将面前的工作笔记本打开。很快,诉讼名单的文件栏目里多了一串字符:MiHoYo。

 

危,米忽悠,危。

 

【04】

托前两日加班加点的福,今天你难得能在下午六点准时下班,刚准备叫辆快车打道回府,开启快乐的咸鱼时光时,有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律师所的门口。

 

“莫医生?”你看到站在自己面前发丝凌乱衣衫不整的青年着实有些吃惊,毕竟一向以绅士自居的莫医生很少有这种慌张的时刻。

 

“我接到程澄发给我的消息了。”莫弈也顾不得压平衬衫上由于匆忙赶来而挤出的褶皱,一双如琉璃般纯粹的金色眼眸正担忧地望向你,“程澄说你这两天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十分异常,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怎么不第一时间联系我?”

 

“额……或许,是因为一款游戏?”

 

和莫弈一起坐在楼下咖啡店的沙发上时,你有些局促不安地扯了扯衣摆并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再也不帮程澄整理卷宗档案了。

 

“所以说,你只是因为抽不到想要的卡牌所以心情不好?”见你一副想要拼命点头又因为不敢所以极力克制的样子,莫弈放下茶杯微微一笑,“不要这么紧张,其实这款游戏我也在玩。”

 

“莫医生也会玩这种游戏?”好奇在一瞬间占了上风,你顾不得为自己开脱而是吃惊地发问。

 

“对。”莫弈拿出手机放在你面前,“毕竟现在玩这种卡牌游戏的群体越来越多,我也只是想研究一下他们一边说着抽不到卡一边还要充钱的扭曲心理。”

 

谢谢你,莫医生,你说的扭曲心理就是我本人。

 

你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而后点开莫弈的卡牌管理界面,五六张不同的SRR在瞬间糊了你满眼让你不禁战术后仰。

 

“莫医生你怎么能抽到这么多SSR啊!这得充多少钱啊……”

 

“那倒没有,我没充过钱,只是研究了一下网络上所谓的玄学,推测了一下最容易出SSR的方式。”

 

“莫医生!”你立刻抬头一脸严肃地盯着对方,“教我玄学抽卡吧!”

 

莫弈大仙,法力无边。

 

互联网诚不欺我。

 

只不过……

 

你又拿着莫弈的手机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没忍住问出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莫医生的卡牌怎么从SSR到R都是别人的啊?”

 

“……”

 

一时间安静到诡异的氛围让你突然之间福至心灵,难道法力无边的代价是把自己祭天吗?那跟莫医生学了玄学之后,你岂不是抽不到任何一张带有女主的卡了?也就是说你将会连SR都莫得有?!

 

瞳孔地震.jpg

 

得出这个结论后,你连忙起身告别了莫弈拦下一辆出租车迅速离开。

 

莫弈微笑着目送你乘车远去之后,迅速拿起手机点击搜索“MiHoYo公司CEO”

 

在线祈祷,希望CEO人没事。

 

【05】

在咖啡店耗了好些时候的缘故,到家洗漱完之后已经接近九点,你爬上床照例打开你那非得不行的号,点击十连,女神落泪,而后看着又是保底的SR,忍不住重重叹了口气。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

 

剧烈的振幅让你一下子把手机甩了出去,接着才后知后觉想起自己听信了那个什么劳什子的音乐玄学,把自己从电话到闹钟的全部铃声改成了《好运来》,毕竟你坚信真正的好运是从一天中醒来的那一刻开始的。

 

“喂?”

 

“你终于接电话了,这么久都没动静,我还在担心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呢。”

 

电话那头是夏彦熟悉的温柔声线,你无奈道:“你想太多了,夏彦,我不接电话最多就是在洗澡或者抽卡。”

 

“抽卡?你又充钱了呀?”

 

“是啊。”说到这儿,你忍不住朝夏彦抱怨,“反正就是照例坠机呗,习惯了习惯了,其实仔细想想,别人还做不到我这么非呢,不愧是我,轻易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也不要这样说,”夏彦安慰道,“指不定明天你就能抽到SSR了,或者我帮你黑进这个游戏的系统里帮你提高一下概率?”

 

“不用不用,那也算作弊啦,不说我了,你呢?你应该也玩了这个游戏吧,抽到几张SSR了?”

 

“我也没抽到几张啦,就是把自己相关的卡面抽齐了而已。”

 

“那已经很欧了好不好,”你顿了顿,向夏彦打趣道,“怎么样,看着剧情里的自己和漂亮女主谈恋爱的感觉如何?”

 

“我也没感觉很漂亮啊。”夏彦小声嘀咕并在心里默默补充,起码没你漂亮,在你还想八卦些什么之前他连忙转移话题道,“其实我打电话来只是想和你说,别忘了明天一起回家看叔叔阿姨,明天早上八点我在你家楼下等你,你早点睡,晚安。”

 

看着被匆匆挂断的电话,你心情极佳地弯起了唇角,夏彦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容易害羞呢。

 

抱着他当年去首都之前送给你的猫咪玩偶,很快你就进入了梦乡。

 

那么,晚安啦。

【06】

哦对了,最后还有一件事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整个故事里没有陆景和本人出现。

 

你看着微博列表里将一众卡牌全部集齐并且进化到最高等级还要拿出来晒的陆景和,愤愤地卸载了微博。

 

所以答案可想而知。

 

那当然是因为你觉得万恶的资本主义氪金玩家不配和你这样高贵的非酋出现在一个故事小节里啦。

【FIN】

============================================

由于正片没让小陆总登场,所以特此弥补小陆总一个小剧场的独白时间(小声:小陆总,下次加钱我就把那几个人都给挤掉让你当第一男主)

【小剧场】

陆景和:姐姐你别不理我啊!姐姐你看看我!姐姐,我……我超甜的!我还能给你氪金带你打游戏!姐姐你相信我!我晒卡不是想向你炫耀而是给那几个人看的,如果姐姐想要的话,什么月卡礼包粉晶石要多少有多少!律师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

(作者温馨提示:配合猫猫追车动态表情包食用更佳)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