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栀

【双黑】听说太宰治家的猪又拱了中原中也家的白菜

*重度OOC!

*本文的诞生完全来自于和我女朋友聊天时打错了一个字,没想到就是这一个字,我的cp就要经历这些【doge】

*因为完全是和女朋友聊天时产生的构思,所以夹带私货严重,第一人称即作者本人!还有我可爱的女朋友 @無EISI 和我亲爱的老师 @メイ 友情出镜,爱你们(●'◡'●)ノ❤

*全文6k+,真·双黑的乡村爱情,文如其名

*如果可以接受以上的话下面就是正文



我盯着眼前的这锅水发了会儿呆,直至锅里咕嘟咕嘟地不断翻滚起水泡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家里没有能做白菜炖鸡肉的小白菜了。


这会儿正是堪堪入了夏的五月末,是一年之中最容易困乏的时候,别说是人,就是那几条平日总爱在村里头到处乱窜的哈巴狗这几天也不愿意在日头底下晒着,早早就寻了各自属意的阴凉地,一天到晚不是在吐舌头就是眯着眼打盹儿。


墙上的指针已然不紧不慢地朝五点钟的方向走去,我估摸着这个点村口那几个零散的卖蔬果的摊位八成已经偷懒早早地收了摊,不由地叹了口气,关了火将锅盖重新闷上,我套上外套就准备出门找村子里种白菜的中也哥哥讨些白菜过来,当然,在那之前我特地在一侧鬓角边别上了上次赶集时买到的小桃花发卡,因为阿圆同我说过我别这个发卡简直是倾国倾城美若天仙天生丽质风华绝代蕙质兰心举世无双,虽然她滔滔不绝说了这么大一堆,我基本没怎么听懂,但是我知道她的中心思想差不多就是夸我别这个发卡很好看,这就足够了,既然好看我就一定要戴着它让中也哥哥看到。


哦对了,在此稍微做一下说明,中也哥哥全名中原中也,是两个月前搬到我们村的白菜种植户,人帅音美,性格随和,种的白菜都比别家要鲜嫩青葱,全村人一开始都以为他是个拍戏的要来我们村子取景,谁知道人家转头就住进了早就搬家进城的二狗家那间荒废很久的小平房,而且没几天就把那破败的小平房装修得比谁家的屋子都好看,除了个头有点矮,简直完全符合全村未婚女性未来选择丈夫的标准,但是爱情总是盲目的,对于他99%的优点而言,那仅剩的1%的身高劣势显然微不足道。我和阿圆曾经讨论过以后我跟中也哥哥未来的孩子得喝多少牛奶才能长到正常身高。当然阿圆的回答是我该醒醒了,下一节梅梅老师的课要听写的。


理好头发我冲着镜子笑了一下,看到镜子里的女孩子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我十分满意地提着小竹篮出了门,还没走出自家院子几步就遇见了阿圆。


阿圆是跟我的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因着我们两家的父母关系极好,加上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进城务工所以平时都是由她的父母关照我的缘故,我跟她从小到大几乎形影不离。


“栀子,你要出去买东西吗?我刚从村口回来,那几摊位已经收摊了。”她看着我耳边极为显眼的发卡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我摇了摇头,语气带着几分欢快,“我要去找中也哥哥讨一些白菜,刚刚炖鸡的时候才想起来家里白菜已经吃没了。”


阿圆听罢露出一副惊异的表情,“你要去找中也哥哥?难道你不知道吗?”


见我有些疑惑地瞅着她,阿圆叹了口气。


“中也哥哥当众斗殴,被村长爷爷叫去谈话了,哦,还有太宰哥哥,听说……”她似乎斟酌了一下措辞,而后继续,“太宰哥哥家的猪又跑去把中也哥哥家的白菜给拱了,中也哥哥这回一个没控制住就跑去太宰哥哥家里把他揍了一顿……”


“?!”


……


我们赶到村长爷爷家的时候,里头正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是有零碎的东西落在地上,不时还有中也哥哥的声音夹杂其间,听得我俩心头一紧,也没管这样大咧咧地推开村长爷爷家的门礼不礼貌,一脚跨进大门,一如我们所料,中也哥哥显然气得不轻,连平时绝不摘下头的黑帽子都拿在了手上权当扇子给自己降火。


阿圆悄悄拉了拉我的手,轻声道,这下我们终于可以为中也哥哥不是秃子作证了,看村里哪个小子还敢因为嫉妒中也哥哥在村里受姑娘们欢迎就造谣他不摘帽子是因为秃头。


我回捏了一下她的手,示意她向另一侧看去,相比于中也哥哥的愤怒,太宰哥哥的神情简直可以用悠然自得来形容,在来的路上阿圆和我说中也哥哥似乎给了太宰哥哥两拳,当时太宰哥哥就直接坐倒在地上了,但平心而论,从现在这两个人的神态对比上看,我总觉得更像是中也哥哥挨了两拳,还是说太宰哥哥喜欢别人对他拳脚相向?我有些迷惑。


“小矮子这么暴躁可不好啊!”太宰哥哥显然看见了突然进门的我们,收起弹落在地的弹珠,朝着我们的方向努了努嘴,“你这么受村子里女孩子们的欢迎,可别自毁形象了。”


太宰哥哥的全名叫太宰治,如果说我们村子建立以来待过的传奇男子中他要称第二那么就没人敢称第一,虽然长相俊美得和中也哥哥有的一拼但是喜欢自杀的爱好却是劝退了不少想向他递情书的姑娘,半个月前才刚刚搬到我们村来,据他本人所说自己有一大片养殖场专门养猪虽然我们村没有人见过,但是中也哥哥的白菜三天两头地少也算是坐实了他有养猪场的事实。


其实太宰哥哥刚搬来的时候,我们村的人都以为他和中也哥哥以前是关系不错的旧识,毕竟太宰哥哥那熟稔到见到中也哥哥就上前又是拍肩又是拉胳膊的样子跟对待别的男人完全不一样。听隔壁村的敦敦说,有一次他差点被小石头绊倒,幸好那时太宰哥哥走在他前面,他摔进了太宰哥哥的怀里,只是还没等他直起身子来道谢,下一秒太宰哥哥就干脆利落地把他摔到地上说什么“我对抱男人没有兴趣!”,可我后来明明看到太宰哥哥多次就差没上手搂住中也哥哥的腰了。


可能这就是他们的兄弟情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不过反观中也哥哥对太宰哥哥的态度,旧识估计是真的,但是关系好那绝对是天大的谎言。


平时对待村里的大家,中也哥哥一直是一副热情大方的姿态,不管谁家需要问他讨些白菜,他都能二话不说给一大筐子,够一家五口人吃半个月的那种,而且中也哥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们班上好多同学周末不上课的时候都会去中也哥哥家串串门找他问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中也哥哥也不嫌我们这些小孩子烦,有时候还会买几袋糖果在家里备着,等我们去他家玩的时候再分给我们。总而言之,中也哥哥搬到我们村子里不出一个礼拜,全村除了少数几个因为嫉妒中也哥哥受欢迎而故意造谣他的,几乎人人都夸他是个善良知礼的好小伙。不过上述的中也哥哥只是有他在正常状态下可见,至于为什么说是正常状态……因为他维持这个状态是有附加条件的,条件很简单,就是他视线所及范围之内没有太宰哥哥。


一遇上太宰哥哥,中也哥哥简直是炮竹遇上炸药,极尽所能地嘲讽辱骂,完全看不见平日里那个稳重识礼的青年半分影子,我曾一度怀疑太宰哥哥是不是以前把他绊倒导致他双腿粉碎性骨折过,以至于他现在长不高,所以他看见太宰哥哥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我越想越觉得自己猜测的就是真相,毕竟能让中也哥哥跳脚的也只有提到他身高的事情了,而太宰哥哥每次都还在他禁忌边缘大鹏展翅,能怎么让中也哥哥不痛快就怎么说。最重要的是!太宰哥哥亲口承认,他养猪的最大原因就是想让那些猪去拱中也哥哥家的白菜,看中也哥哥气急败坏的样子总能让他开心地笑出声。


“看来他们俩怎么就不是朋友呢?明明有一次听说中也哥哥生病,我去探望的时候却发现其实是太宰哥哥发烧了,中也哥哥把他接到自己家里照顾他而已,当时太宰哥哥睡着了,中也哥哥看着他的那个眼神简直温柔得要溺死我。“我后来跟阿圆聊天的时候提起这事总是免不了一阵唏嘘。阿圆没有回话只是伸出一个手指朝我晃了晃,脸上的笑容意味深长。


言归正传,这次太宰哥哥又成功作死,虽然中也哥哥扭头看到了我们之后语气稍微收敛了一点,但眼神中透露的怒意却是半分没减,“现在给你两种选择,要不你把那头拱了我白菜的猪交出来任我处置,要不……“他顿了顿继而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你就自己乖乖站出来任我收拾!”


在一旁被忽视了许久的村长爷爷见状正尝试再一次开口劝和却又被太宰哥哥硬生生打断。


“中也除了暴力没想到还这么狠心啊。”他非常惋惜地摇了摇头,抬起右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朝怀中抚去,这时我才发现他的怀中蜷缩着一只小猪崽,乌黑的大眼睛轱辘轱辘地转着,模样煞是可爱。


“你少废话!到底交不交出那头猪!”


“好好好,我交。”太宰哥哥说着就把刚刚还像宝贝似的藏在怀里的小猪崽一下递了出去。


据之前梅梅老师聊天时了解,太宰哥哥一直爱不释手抱在怀里的小猪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养来过年过节时宰着吃的家猪,而是一种叫荷兰小香猪的宠物猪,除了外表可爱时不时卖个萌的观赏价值之外基本就没有别的作用。


就这样的猪真的能拱得动中也哥哥家的白菜吗?显然,不仅是我有这样的疑问。


中也哥哥看也不看太宰哥哥递来的可怜巴巴的小香猪,他不耐地“啧”了一声,双手环胸,“你当我傻吗?就这只小香猪,白菜拱它还差不多……”


“中也,你终于悔悟了啊!其实每次都是你家的白菜对我家小猪崽图谋不轨!”太宰哥哥立马接过话来,“而你每次都还恶人先告状!你真的好过分诶!”


我发誓,我真的看见中也哥哥脑袋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井”字符,虽然我总坚信着太宰哥哥会照顾生病的中也哥哥,就算和中也哥哥不是朋友但也算是关系亲密,但是这已经不是日常拌嘴的范围了,别说中也哥哥,就是我这个围观的人也看不下去,更枉论我对中也哥哥还自带八百米厚的滤镜,于是,大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我便听到自己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不大的房间里,“太宰哥哥,你不要欺负中也哥哥了,白菜怎么可能拱得了猪!”


大概没有人料到真的会有人一板一眼地回应,屋内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投向了我,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受人瞩目过,但在喜欢的中也哥哥面前又不好输了气势,于是我便又硬着头皮上前两步挡在中也哥哥面前,站定的时候甚至还在心底小小感叹了一下,中也哥哥真的长得好好看,尤其是那双蓝色的眼睛像极了梅梅老师给我看过的童话书里说的”大海”的眼色,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大海,但它一定和中也哥哥眼睛一样澄澈。


“所以,小栀子,你这是为了那个小矮子出头?”太宰哥哥看向我的表情似笑非笑,鸢色的眸子里明明白白地透露着不悦以及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不知为何让我有些害怕。


“是!说到底,还是太宰哥哥你不讲道理……”我承认在与他那双狭长桃花眼对视的那一刻,我完全败下阵来,本就气势渐弱的声音到了后来更是直接没了声。


“人家只是个十来岁的小女孩,你能不能让着她点儿?你平时对女孩子良好的教养这会儿全被狗吃了?”中也哥哥似乎看不下去这一幕,也不管自己最初和太宰哥哥争吵的原因是什么,用眼神示意我退到一边去,撸起袖子似乎又想就地将太宰哥哥揍一顿。


能退场,我自然求之不得,麻溜儿地跑向阿圆,便见着她朝我比了个大拇指,悄悄道,“敬你是条汉子。”


我咧嘴一笑,刚想说为了中也哥哥不算什么,便听到一声巨大的“咕咕”声从我的肚子里抑制不住地传出来。


……


今天,全场第二次寂静。阿圆顺势提议,大家先别吵架了,这么晚都该饿了,不如去她家吃个晚饭吧。把我们送出门时,村长爷爷简直要激动得落泪了,只有我捂着脸靠在阿圆身上觉得自己如果能钻到地底下去就好了。


幸运的是,阿圆家距村长爷爷家不远,走过一道小桥墩再绕过一条宽阔的道路便到了。


不得不说食物对于我来说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一进门刚闻到炒鸡蛋的香味就让我一下子忘记之前的尴尬,开开心心地拉着阿圆奔向餐桌。接着中也哥哥和太宰哥哥一前一后地跟了进来。


中也哥哥先是礼貌地表达了一下不请自来的歉意,继而和太宰哥哥一起塞了两箱也不知从哪里拎出牛奶说是伴手礼。


阿圆的妈妈推拒无果便也笑着收下,连忙将他们请进屋入座。


我总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像是我的爸妈每每过年回村时,硬塞给阿圆家好多东西,感谢她们家平日里对我的照顾。


只是还不到我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和阿圆交流,菜便已经上齐了。


古人有言,饭桌如战场。若非具备一定的敏锐度,是无法在一群人口中抢下自己最爱的那道菜的。平日里我和阿圆总是会为了盘中最后一只虾争个你死我活。今日,那盘蒸得通红的虾被端上桌,自然也逃不过我们的眼睛。三两下剥掉外壳,便是白中透红的虾仁泛着诱人的光泽,入口恰到好处的弹性搭配虾独特的鲜香味,令人回味无穷。看着一旁的阿圆将虾剥得飞快并快速送入口中时,我忍许久才止住躁动的手,慢条斯理地将虾剥完后送入口中细嚼慢咽。原因无他,自然是坐在我对面的人,恰好是中也哥哥。


“中也,你不吃蔬菜可不行,本来就矮,再挑食可就真的长不高了呀~毕竟你不是总觉得自己还在生长期吗?”半个小时前还气定神闲地把中也哥哥气得半死的太宰哥哥现在居然以一副异常关心对方的姿态为他夹菜。


连阿圆的爸妈也不由得感叹他们的关系真好。


我见状,想了想也依样画葫芦地拣起盘中最大的那只虾刚打算放进中也哥哥的碗里,一抬头,对上的又是太宰哥哥笑容满面的样子,手一抖,刚夹起的虾再次掉到盘中,而后我便眼睁睁地看着太宰哥哥将那只掉入盘中虾重新夹起放入中也哥哥的碗中。


“怎么了?栀子。”没想到被食物迷花眼的阿圆还有空注意到我这边。


我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就是感觉有点酸。”


阿圆顺着我视线所及之处望去,了然地点了点头,而后夹起最后一块红豆饼塞入自己口中,安慰道,“没事,吃点甜的消一下酸就好了。”


“……”我觉得自己更酸了。


茶饱饭足后稍作休息了一会儿,我和太宰哥哥他们便起身打算离开,阿圆执意要送我们,便也和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路。


今夜的月色格外美丽,即便有万千星星在周围闪烁,一抬头最显眼的却还是那一轮笼罩于白光之中的明月。


村里的居民们除了举办文艺晚会之类的活动时会大片大片聚集在村后的小广场里,一般都休息得比较早,到了晚上八点多,小巷子里就基本见不到人影了。


不过今天倒是个例外,刚转过一条巷子我便远远地望见了一抹雪白的身影,再走近些就能清晰地看见宽大的裙摆上绣着的精致百合。


正是梅梅老师。


我刚举起手打算打个招呼便听到一个声音先我一步响起,在不大的巷子里尤为清晰。


“哎呀,这可真是巧啊,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你呀,梅梅小姐。”


阿圆看向我,我立刻摇头示意不是我抢着说话,我们两个对视了一秒,而后将不可思议的目光投向身旁的太宰哥哥。


“梅梅老师,你们……认识?”阿圆不确定地开口询问已经完全站定在我们面前一袭白裙的女子。


“算是曾经的同事吧,虽然也不是一个部门的,相对来说还说我所处的部门还是和中原君离得比较近呢。”梅梅老师也没有隐瞒的意思,耸了耸肩,揶揄的目光在太宰哥哥和中也哥哥之间来回跳跃着。


当初梅梅老师转来我们学校教书的时候,我们只听说她来自遥远的大城市,因为想要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山村才辞了在大城市的工作转来我们村子当老师的,只是没想到梅梅老师以前竟然和太宰哥哥是一所公司的。


“啊,这么说来还真是令人难过啊,居然和这条小蛞蝓离得这么近,梅梅小姐每天看见他也觉得心情会变得糟糕吧。”太宰哥哥一边说着一边将中也哥哥的手牢牢攥住。


“怎么会?”梅梅老师冲我们眨了眨眼睛道,“中原君可是超级受欢迎的,我是说不管在哪儿,不是吗?”


我在一旁拼命点头就差喊出“我永远喜欢中也哥哥”诸如此类的话来,阿圆却是眼疾手快地捂住了我的嘴。


“那还真是令人不爽呢~”太宰哥哥轻飘飘地瞟了我们一眼,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让我感到极其不适的眼神了。


“喂,我说混蛋青花鱼,你能不能放开我了!”挣脱了好几次未果的中也哥哥终于受不了般发出抗议。


“可是,中也是我的狗啊,哪有主人任由自己的狗在外惹是生非的?”太宰哥哥说着更加变本加厉地就将他整个人抱在了怀里。


“你给我松手!谁是你的狗啊!还有,这次你到底跟着我过来作什么!”


“中也真的好过分,一声不吭地在外头找了人就跑,还跑到这么偏僻的村子里来……”


“我这是有任务啊!任务!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了吗?还有梅梅只是受我所托,这一次帮我忙而已,人家已经离开组织很久了……”


“中也,回家吧。”太宰哥哥叹了口气,突然低下头来,“我想你了。”


梅梅老师比了个“嘘”的手势,悄悄拉着我们离开。


一切似乎在瞬间豁然开朗,为什么太宰哥哥能自然而然地对中也哥哥做出亲昵的动作,又或者中也哥哥虽然见到太宰哥哥好像嫌弃得不得了,但实际上却会在他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这是爱情的样子啊。”梅梅老师笑了笑,轻轻道。


我回头,他们的模样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只能在月光下隐约看出相依的轮廓。


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呢。


后来在某一天去学校的路上,我听说太宰哥哥带着中也哥哥搬走了,就像他们搬来时那样自然而然。


村子里不少女性们都愤愤地说太宰哥哥家的猪总是拱中也哥哥家的白菜,这下可好,终究是把最大最鲜嫩的那颗拱走了。


不过这样的确是最好的结局了。


我任由阿圆拉起我向学校跑去,听说今天梅梅老师的课又要听写了。


万里无云的天空呈现出最纯净的蓝,像是我所未曾见过的大海,又像是那双好看的蓝色眸子。


不过现在,那片蓝色已经找到了他的未来,并且会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朝着幸福的方向,一往无前。


【FIN】


我不够土鳖,我认罪!下一次我一定写真正的乡村爱情!【bushi】顺带和服宰什么时候来找我啊,我抱着中也等你啊qwq






评论(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