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栀

【双黑】Still Still Still

*重度ooc预警!!!我果然不会写现代qwq

*全文大约9k5,会有刀子,如果只想看小甜饼的各位就只要看2到7的部分就好了,我怕大家看完全部打死我(x)

*灵感来源于同名歌曲,部分场景应该能在歌词中找到对应部分,我连给定场景我都写不出来,我太辣鸡了qwq

@無EISI 感谢我家女朋友为我捉了一些虫,我永远爱她!

*那么以下就是正文啦,祝大家食用愉快

【01】
 太宰治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极其冗长的梦。

梦中光与影交织,虚幻与真实并存,那些他积压在记忆深处的,或是明艳,或是阴暗的记忆如潮水般自脑海最深处汹涌而来,他于其间沉沉浮浮,意识渐渐恍惚不清。

如果想要自杀的话,溺死在这无尽记忆海洋的深处大概是最好的选择吧?
 他这样想着,缓缓举起左手,这只是一场梦境,没有苦闷,没有伤痛。

充分吸收了水分的绷带湿哒哒地将手臂裹住,黏腻沉重的不适感令他皱了皱眉,喃喃自语,“没想到就这样结束了……”单手向头顶的远方伸去,到处都是寂静的黑,甚至连自己的呼吸声都没有丝毫痕迹。

马上就可以解脱了
 马上就可以感受自己梦寐以求的死亡
 马上……

“混蛋!你在干什么!”突兀的音色骤然灌入整个空间,将乌色的一切打破,炙热的温度瞬间传至他冰冷的手掌。

下一秒,大片大片白光在耀眼的橘红色背后涌入,将他紧紧包围。

【02】
 “唔……”太宰治动了动身子,缓缓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便是熟悉的米色天花板,温暖柔软的被子将身体牢牢地裹住,舒服得让人忍不住再次闭上眼睛再来一个合情合理的回笼觉。

厚重的窗帘已经被拉开了一小截,金灿灿的阳光就着这一处缝隙争先恐后地跃入屋内,洋洋洒洒地铺了一隅。

这是横滨冬日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太宰治坐起身来,用力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虽然被窝小姐的诱惑的确很大,但他已经再无睡意,毕竟——
 醉宿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翻身下床开始四处搜寻不知道昨晚被踢到哪里的拖鞋,不免在心里小声抱怨,以后一定要想方设法推掉港黑和武侦的联谊,嗯,中也也不许去,自己醉宿的大半原因归根结底还是来自这只小蛞蝓。

草草披了一件针织外套走了出去,大约是家里暖气开得足的缘故,打开卧室门的一瞬间没有刺骨的冷气扑面而来,倒是一阵饭菜的香味勾得太宰治的肚子发出了不满的叫声。

看来他贤惠的小蛞蝓正在厨房呢。
 太宰治心情极佳地翘起了嘴角,打消了先去洗漱的念头,一步步轻手轻脚地向厨房挪去,果不其然,张扬夺目的橘红色发丝一眼便闯入视线,太宰治正欲从背后偷袭将人抱个满怀,下一秒便听到对方略显低沉嗓音悠悠传来。

“醒了还不赶快去洗漱?是不是不想吃午饭了!”

“切~中也早就感知到了啊,真没意思!”太宰治撇了撇嘴,看上去似乎有些失望,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却依旧亮闪闪的,暴露了主人此刻截然相反的心情。

中原中也递了个白眼过去,熟练地用异能从料理架上取下酱油而后颇有嫌弃将太宰治赶到一边:“行了,行了,别在这儿给我杵着,赶紧滚去洗漱!如果我做完饭你还没洗漱好,你今天也就别想吃午饭了!”

“啊啊啊中也好过分!明明我醉宿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也喝醉了一个劲儿地灌我酒吧,怎么说翻脸就翻脸,转头就不认账了?"太宰治鼓起脸,严肃道,“我要是说出去,中也作为黑手党干部还能在你那一帮属下面前立起威严吗?”

将开关调至小火,中原中也取了一块干净的毛巾擦了擦手,继而转过头来,一副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难得耐心地顺着对方的话问道:“那么前港黑最年轻干部大人觉得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打消这个念头呢?”

黑色卷发男人听罢倒真的一手轻点下巴煞有介事地思考起来,而后认认真真地回答,“那么中也亲我一下吧,亲一下我就大发慈悲地不去你的下属面前揭穿你了,当然如果中也实在不愿意,我就勉为其难地亲中也……”

柔软的触感蜻蜓点水般在脸颊处一碰即逝,有些痒,像是猫咪毛茸茸的爪子在心尖挠了挠,不疼却是十足十地勾人。太宰治仅仅惊讶了一瞬,鸢色的眸子便暗了下来,他可自认为不是一个放着到嘴的肥肉不吃的良善之人。

被反按在料理台上接受狂风暴雨般亲吻的时候,中原中也恨恨地想着,他中原中也以后就是砸光所有的藏酒,把衣帽间的礼帽打包扔进垃圾回收站,也不会再给太宰治这条不知饕足的青花鱼任何甜头。

【03】
 由着太宰治一番胡作非为下来,午餐的时间晚点那是必然的。

看着如一滩史莱姆饿得完全贴在餐桌上的太宰治,中原中也只想冷笑一声,再免费附赠对方一句“活该”。

“我都快饿死了!”不明生物状的太宰治哼哼唧唧地发出控诉,“都是中也的错!才害得我到现在都没吃上饭,中也真讨厌!”

“既然讨厌我,你有本事就别吃我做的饭。”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端着一锅肉蟹煲放上餐桌,揭开盖头的一刹那,蟹肉浓郁的鲜味混着调制酱料的特殊香味迅速占据了整个餐厅。

只是闻到味道,太宰治便唰地一下抬起了头,死死地盯着锅里的螃蟹,原本无精打采的脸庞顷刻间熠熠生辉起来,“那可不行!料理算是笨蛋中也为数不多的优点了,要是我不捧场吃的话,中也岂不是太可怜了?”

“谁要你捧场!我看你还是赶紧找个地方自我了结算了!”中原中也听罢,没好气地敲了敲对方毛茸茸的脑袋。

被敲的人一手捂头一手还不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了半只螃蟹放进自己盘内,然后委屈道,“嘶~好疼呀,中也好凶哦,明明这么多年个子没长多少,脾气却依旧这么暴躁。”

“混蛋太宰!你是不是又皮痒得想干架了?”

……

午饭过后的时光向来最为慵懒闲暇,趁着太宰治自觉收拾好餐具进厨房洗碗的空档,中原中也终于得空坐在客厅宽大舒适的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切换着频道翻看。
 又到了临近一年末尾的时候,各个频道开始频繁轮放起那些每年年末都会拎出来炒冷饭的毫无新意的节目,中原中也百无聊赖地换了几次台后打了个哈欠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但是就这样放着这么大好的一个下午浪费,果然还是不甘心啊,明明港黑和武侦都难得给他们放了假……

出去逛街吧!
 他听到心底的声音响起。

和太宰一起逛街吧!
 那个声音更加明亮清晰还带着一丝丝的兴奋。

虽说从前也不是没和那个自杀狂魔一起逛过街,但说到底还是对方用死缠烂打和软磨硬泡的方式自己才无奈地陪同的,毕竟逛街是一件既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的事情,他一直无法理解逛街的乐趣在哪里,当时太宰还因此嘲讽过他,“以中也的智商能体会到逛街的乐趣想想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活该到现在也没有被美丽的小姐喜欢,不过中也是我的狗,也不需要和小姐们逛街约会啦,我是不会允许的!”

可是今天,不知为何,他没来由地就想和太宰一起漫步街头,只是毫无目的地走进一家家商店,他们可以在服装店相互嘲笑对方试穿的衣服不合身,可以在游戏厅酣畅淋漓地比试一场,可以去书店看看之前太宰一直想要的文摘到货了没有,走累了就随便进到一家咖啡馆享受一杯热乎乎的下午茶。

因为重点不在于逛街本身,而在于身边陪着你的那个人。

大脑还没来得及下达指令,他便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
 “太宰!一起去逛街吧!”

【04】
 “你倒是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嘛?”中原中也走在街头,换下平时一贯穿着的黑色大衣,米白色的毛线外套衬着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柔和了不少。

“总觉得中也今天会约我一起逛街呢!”太宰治依旧是那件平常穿惯了的卡其色风衣,“嗯……像是很久以前中也就邀请我一样呢!”

中原中也听完没有回话,空气像是在瞬间凝固了一般,所幸没有寒风的冬日气温足够宜人,让人恍惚有种春天是不是马上要到来的错觉,也让并排而行的两人心情愉悦非常。

还有三四天就是圣诞节了,各家商店开始纷纷打出活动优惠的广告,红绿白的三色绸带挂着各色的铃铛正零零散散地被装饰在店铺的橱窗上,相挽着手走在街头的情侣也比之往日增加不少。说是圣诞节,但从某种意义上讲,也算是一个不成文的情人节吧?

太宰治边走边漫不经心地观察着擦肩而过的人,直至身边的人停下了前进的步伐,他才跟着慢悠悠地站定,抬头望去,巨大的游戏厅招牌闪着花里胡哨的彩光正竭力吸引着路人的注意。

"要不要来一局?”中原中也伸手指向不远处的游戏机,抬了抬下巴。

“好啊,但是光比试可没太大意思呐,”太宰治双手插着口袋,挑眉回应,“下一个赌注吧?就赌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件怎么样?期限是今天一天好了。”

“你这家伙还是这么无利不往啊!”

“中也要是怕了就直说,不比就不比,我是不会和一条蛞蝓计较的~”

“死青花鱼,你说谁怕了!等着吧!这一次我一定揍得你跪地求饶!”

“诶?也不知道当年是谁在这里输给了我,只能一辈子当我的狗了呀?”

“你还敢提你那次作弊的事?!”

……

也许是中原中也平时玩电游的次数多了积累了不少经验,又或者是上天也看不下去太宰治这个祸害明目张胆地欺负老实人的样子,总而言之,这次游戏比试的结果竟真的出乎意料地让中原中也赢了过去。

头一次见对方一脸不服输但又不得不低头的吃瘪模样,中原中也不由得感到一阵多年来大仇得报的畅快淋漓,他上前故作同情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假意道”如果你实在输不起我也不是不可以允许你耍赖的嘛……”然后把你耍赖的事大肆宣扬一番。

“然后再把我耍赖的事到处宣扬出去?”

“?!”

看着中原中也一副吃惊到就差在脸上写着”你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的表情,太宰治勾起嘴角无奈道,“毕竟中也这样的单细胞生物实在是太好懂了嘛!说吧,你想让我做什么?逾期我可就不奉陪了哦!”

“那我还是衷心地希望你赶紧找个不扰民的方式自杀成功!”中原中也瞪了对方一眼转身大步离开,“事情我还没想好,反正你今天绝对别想抵赖!”

太宰治耸了耸肩,快走几步跟了上去。
 不过,偶尔让着小蛞蝓一次的感觉其实也不错嘛~

【05】
 天色开始有了渐趋昏沉的迹象,在咖啡厅享受了一顿丰盛下午茶之后,太宰治看到街角旁卖棉花糖的老奶奶推着漆成粉蓝色的小推车便拉着中原中也兴冲冲地跑了过去。

其实两个人都不是爱吃甜食的体质,非要说的话可能还是中原中也平时会更喜欢买一些蛋糕之类的甜品来享用。所以当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哼着歌举着蓝色的棉花糖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总有股难言的不真实感,像是……热恋的小情侣甜蜜约会?他甩了甩头,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明明只是不想浪费大好休假才约太宰一起逛街的……

“中也,张嘴~”

“嗯?唔……”棉花糖柔软的质地在触碰的口腔时迅速融化,留下一抹蓝莓的酸甜味却又不过分腻人。

“没想到今天运气这么好,想着会不会有限定的蓝莓口味,还真的买到了,是不是很好吃?”太宰治自顾自地说着,眼角余光却瞟到身材娇小的青年脸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变红。

“太……太宰,我们……这该不会算是……约会吧?”可怜的黑手党干部第一次说话结结巴巴。

太宰治吞下一口即将融化的棉花糖,歪了歪头,“难道不是吗?还是中也主动约的我吧?事到如今才反应过来害羞了什么的,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中也还是这么纯情啊!”

约会这种美好的词汇听上去像是离他过分遥远,习惯了长年累月在黑暗中跌跌撞撞,艰难摸索的人蓦地有了如寻常人那般和喜欢的人约会的机会,顿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今天一身浅色装扮的人儿本就显得温柔青涩,配上耳根处怎么也消不掉的红霞便更加诱人,太宰治叹了口气,明明平时亲吻,拥抱或是更进一步的身体接触都能嚣张跋扈地跟他比个上下的人,如今却因知道自己正在约会的事实害羞不已……
 他的中也,果然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宝。
 毫无征兆地牵起对方缩在长袖里的手,趁着中原中也愣住的片刻,太宰治拉着他小跑了起来。

任时间变幻,四季更替,起码在这一刻,我对你怀揣着的这份炙热的感情将永不褪色。

【06】
 “混蛋青花鱼,突然之间你到底发什么疯啊!”被莫名其妙拉着小跑了一段路,中原中也终于受不住这种日剧跑的模式,用力一扯便将对方停住,正欲开口问一问太宰治到底想干什么,就听到他带着淡淡的笑意道,“到了。”

这是一家不论从外表装潢构造还是内部摆设配置看都称得上极有格调的服饰店,鞋帽衣饰都在各自所属的区域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舒缓优雅的古典乐在不大的空间内回荡,想来店内贩售的每一件物品定然价格不菲。

中原中也环顾了一番店内的设计,轻哼了一声道,“事先说好,我可没钱给你买!”

“可是快到圣诞节了呀,中也难道不送圣诞礼物给我吗?好歹我们也是正在交往的情侣呀!”太宰治随意地拿起架子摆放的胸针看了看。

“我可不需要一个住着我的房子,睡着我的床,吃着我的饭还要数落我的恋人!”中原中也简直像如数家珍一般,将太宰治的劣迹一条条逻辑清晰地列举了出来,末了总结了一句,”怎么看都像是我包养了你一样。”

太宰治闻言眨了眨眼,欣喜道:“中也,你要包养我吗?那太好了!我明天就去武侦辞职!跟着中也我这辈子就算是有着落了!”

“……”
 这么多年来,中原中也最敬佩太宰治的只有两件事,一件是对自杀近乎于病态的执着,另一件就是他那堪比铜墙铁壁的脸皮和不要脸的底线。他觉得有机会一定要叫梶井拿太宰的脸皮做一下科学实验,看看到底都是些什么成分构成的。

最终两个人还是各自为对方挑选了圣诞礼物。太宰收到的是一条银灰色的领带,虽然中原中也本人表示只是看太宰盯着这条领带时间过久,他实在看不下去才买下来当礼物的,不过在看到太宰治用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打了一个漂亮的温莎结时,中原中也脸上刹那间流露出的惊艳还是没能逃过对方的眼睛。

中原中也收到的则是一条手链,链身镶嵌着细细碎碎的蓝宝石,在灯光下从各个角度折射出绚烂的光芒。
 “因为是中也眼睛的颜色呀!”太宰治如是说道。澄澈的蓝宝石与中原中也那双深邃的蔚蓝色瞳孔如出一辙,同大海一样容纳万物,将躁动的内心抚平,明明与中也张扬的性子极不相符,却就是让人不可思议地觉得只有中原中也才能生得这么一双好看的眼睛。

不过买这条手链还有一点更大的原因是……

看着毫不知情的恋人三两下就将手链在纤细的手腕上扣好,太宰治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道,“因为也算是手铐呀……”
 如果说那条choker是15岁的太宰治对15岁的中原中也耀武扬威的固执占有。
 那么这条手链就是22岁的太宰治对22岁中原中也藏在心底的深沉执念。
 兜兜转转,我想将你再一次锁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你一个人背着我在说什么呢?”中原中也戴好手链便瞟见对方看着自己似乎在嘀咕些什么。

太宰治摇了摇头,走上前揉了一把对方软乎乎的发丝道:“秘密!啊对了,这家店满了一定的消费金额可以抽奖哦~中也要不要试一试?”

“从概率上说,这种抽奖也基本上也算欺诈行为吧,我可没兴趣!”

“反正也是免费抽嘛,而且我有预感能抽中不错的奖品,比如门口展示的那条白围巾之类的……”

……

围着那条针脚平整,触感绵软的白围巾的太宰治轻快地走出了店门。

中原中也忍了忍,还是没憋住发问,“你这家伙不会连这种事都要出老千吧?”毕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放在太宰治身上都会变得合情合理。

“中也居然怀疑我,难道我做出的预言有过失误吗?”太宰治回头盯着对方懒洋洋地反问。

“……”中原中也一噎,仍准备接着反驳却打了一个实打实的喷嚏。

空中渐渐有什么冰冰凉凉的白色小点落在两人的头顶上,外套上和紧紧相牵的双手上。

下雪了。

“中也,你穿的太少了啦!”

“哈?你这个穿着秋款风衣的人没资格说我吧?!喂,你干什……”

暖意自围巾的一端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中原中也抬头便对上那双鸢色的桃花眼,在最是薄情的眸子里,他却看到了满满都是自己的身影。

世界在一瞬间坠入名为深情的寂静里。

“太宰……”

像是下定决心般,他轻声道,“我们去看海吧。”

【07】
 中原中也还记得16岁那年的夏天异常炎热。

彼时,正是他和太宰治最为水火不容的时期,森先生却时常让他们两个一起出任务,美其名曰“钻石需要钻石来打磨”。中原中也一边暗骂太宰治算个屁的钻石,顶多算颗鹅软石,就是铺在公园小道上每天被人踩来踩去的那种,一边还要忍受“鹅卵石”时不时的作弄,每天过得叫苦不迭,甚至有一段时间考虑要不要做掉森先生自己上位,不仅有了权势还能顺利摆脱太宰治,一举两得。

“中也君不用想着杀了我上位哦?”年轻的首领笑眯眯地一针见血。

“?!不,首领我没有……”中原中也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敢落在对面人的身上。

“中也君看着我像是看着高定店里帽子的眼神可是骗不了我的。”

一旁的太宰治非常给面子地大笑出声。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简直要炸了,一半是气的一半是尴尬的,港黑的黑心肯定是祖传的!他狠狠地剜了太宰治一眼,凶巴巴地吼道,“你还敢给老子笑!还不都是因为你!”

“中也,这话你说的可就没道理了,什么叫都怪我?难不成还会是我逼着你去暗杀森先生吗?”太宰治笑够了,捂着肚子坐在桌子上,两条长腿晃来晃去极其碍眼。

可不都怪你吗?要不是你每天赶着上来作死,我能有这种极端想法吗?中原中也刚在内心吐槽完就听到首领大人接着道,“既然太宰君也有错,那么接下来的任务就由太宰君协助中也君一起完成吧。”

“诶?!”太宰治哀嚎。

中原中也满意了,即便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将和自己相看两厌的搭档合作,起码在这一刻,看着太宰治吃瘪的样子,他就觉得自己比中五百万奖金还要快乐。

“说起来,今天好像有夏日祭呢,如果你们提早做完任务的话可以去逛一逛哦,烟火大会还是值得去看的,浴衣我已经让红叶君准备好放在你们的房间里了。”或成最大赢家的森先生看着一路走一路吵两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果然,关系真好啊。

这次的任务简直简单到过分,就算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个来完成也绰绰有余。

踢了踢已经毫无生气的尸体,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问,“回去休息?”

太宰治歪了歪脑袋道,“不是说一起去看夏日祭玩吗?”

“那种祭典只有小孩子才感兴趣吧?”中原中也想了一下道,“不过你比我还小两个月,严格的来说的确也要叫我一声哥哥,你要不叫来听听,我就陪你去看怎么样?”本是怀着不抱希望的态度顺带想恶心一下太宰治的心提的要求,冷不防听到了对方清晰的音色。

“中也哥哥?”太宰治特意放缓了语气,刻意变得尖细的嗓音带着甜腻腻的尾调,像一把小勾子,勾得中原中也不知怎么就迷迷糊糊答应下来并跟着太宰治走了。当然在那之前他们回了趟家换好了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浴衣。

夏日祭热闹归热闹但人流量却也与之成正比。

太宰治一手章鱼烧,一手苹果糖,没有喝完的波子汽水被塞进了中原中也的怀里,而中原中也为了不跟他走散需要不断地在人群中灵活地穿梭,偶尔撞到了别人还要停下来,礼貌地道一声歉。

这一刻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是被坑了吧,带小孩也没见过这样的啊。见对方从头走到尾却还有再逛一遍的趋势,中原中也急忙上前阻止,就算工资实在禁得起挥霍,他们也拿不了这么多零碎的东西了啊。

太宰治吞下最后一口苹果糖,想了想提议,“那中也陪我去海边吧?我知道有一处海滩能看到不一样的烟火景色哦!”

远离了灯火通明的喧嚣,空气也变得清爽了不少,海风卷着咸涩的湿意扑面而来,浪花一阵阵极富规律地冲刷着沙滩,两人坐在一处的礁石上,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

晴朗的夏夜向来能看到不少明亮的星星,从金牛座的开头数到双子座的结尾,水天在某处完美相接,一时间竟不知是海水汇入星河还是星辰落入人间。

“中也。”

“嗯?”

“印象中我们还是第一次这么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一起看海呢!”

“的确啊,不过谁让你这条青花鱼天天没事找揍,能和你心平气和坐下来聊天才有问题吧?!”

“所以说,中也这么迟钝肯定不知道吧?”太宰治偏过头去,亿万星河汇于眼底。

“什么啊?”中原中也注意到了对方投来的过于炙热的眼神没来由地红了脸,他“啧“了一声催促,“有话快说!”

太宰治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了无数倍,唇上的柔软带着苹果糖特有的甜味,烟花在瞬间齐齐绽放,远处依稀有人们的欢呼声传来,这一刻中原中也却只能感受到两个人相靠时的心跳声快速跳动着,温热的鼻息彼此相融,他似乎听到太宰治在他耳边轻笑了一声——

“我的心意啊,笨蛋中也。”

【08】
 “果然接吻的时候中也还是会害羞呢,明明从16岁开始做过无数次了。”心满意足地放开中原中也,太宰治看着对方已经红肿的唇瓣,终是忍住,没再一吻芳泽。

“明明是你才有问题吧!第一次接吻吻技就好得不像话,你在我之前到底还对多少人做过这样的事啊!”中原中也就算满脸通红,气势却依旧不减。

“这种事看一遍就会了吧,算了算了,我不强求中也那可怜的脑容量能记得住,以后还是我慢慢教中也吧,嗯……期限是一辈子好了!”

不知哪个商业街放起了烟花,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依旧能听到零碎的笑声,像是那天的场景重现,只是曾经青涩的少年再无踪影。

“回去吧,太宰。”中原中也突然抬头盯着太宰治的眼神一字一顿。

“说的也是呢,就算今天天气暖和,但毕竟是冬天的夜晚,中也刚刚还打喷嚏了,再不回家搞不好就会……”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吧,太宰。”头一次中原中也平静地打断他的话,眼底是太宰治也没有见过决然,“回到你的世界去。”

太宰治努力弯起嘴角,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与平常无异,“中也不会被冻傻了吧?”他伸出的手在快要触碰到对方额头的瞬间便被对方轻巧地避过。

“其实你心里一直清楚,不是吗?”中原中也没有给对方往下说的机会,“我会邀请你一起去逛街,街角棉花糖的限定口味,服装店抽到的围巾……这些并不是你所谓的预感而是早就发生过的,刻在你脑海深处的记忆而已。”

“最重要的是……”

“我一直冰凉的体温。”

看到太宰治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中原中也咬了咬牙还是继续开口:“还记得你说过以今天为限,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答应我,回去吧,好好活下去。”

潮水带来了夜的孤寂也带来了夜的凉意,卸去一切伪装,梦境那脆弱的美好在瞬间四分五裂。

“中原中也,你真是自私啊,你到底知不知道!”太宰治低下头,过长的刘海将视线遮住了大半,“你让我回去,可是回去的我要怎么接受一个没有你的世界!”

“再也没有人会把自杀失败的我狠狠数落一顿后领回家。”

“再也没有人能和我日常拌嘴后还会叫我去吃刚做好的肉蟹煲。”

“再也没有人……能像你一样爱我。”

世界正在快速崩坏,平静的海面不知何时开始汹涌澎湃,一声声的呼唤从遥远的天际传来。

已经没有时间了。

“太宰,谢谢你今天能陪我,我很开心。”中原中也扯起嘴角,“但是再不回去,你就真的再也无法醒来了。”

“混蛋青花鱼,不要这么早来找我啊,你那该死的顽强生命力好歹也要发挥作用啊,你听,武侦那群烦人的家伙都在叫你的名字了。”

“那么,再见了,太宰。”

被海浪吞没之前,太宰治看见中原中也的嘴一张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下一秒,意识完完全全消失殆尽。

【09】
 浓重的消毒水味在鼻尖肆散开来,用力撑开酸胀的双眼,银白色短发的少年的身影逐渐变得清晰,留守的中岛敦看到昏迷了三天三夜的太宰治突然睁睛欣喜得差点撞倒一旁的椅子,摔倒在地后也顾不上疼痛,连忙跑出去叫来其它成员。

与谢野小姐说,原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他可能一辈子都无法醒来,虽然当时能把他的身体救回,但他的意识却不是她能支配的,不过,庆幸的是,在昏迷了三日后,太宰治还是睁开了眼。

大家得到消息都第一时间赶到太宰治床前,依旧像往常一样,抱怨他又去自杀给大家添麻烦,从水里把他打捞出来有多么的不容易,仿佛这几日的担忧与精疲力尽一扫而过,只是再没有人敢提起中原中也的名字。

下午,黑手党唯一的女干部破天荒地来了一次侦探社,向来妆容精致的美人此刻却显得极为憔悴不堪,她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太宰治,抿了抿唇,最终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言简意赅,“这是发现中也时,他手里握着的东西,应该是你送他的吧。”

太宰治打开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那根蓝宝石镶嵌的手链。

尾崎红叶轻叹了一口气,“中也……到最后也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

一切似乎恢复了平常,侦探社的成员依旧为保护横滨这座城市的安全每天忙得焦头烂额,港黑的人还是时不时会来找茬但两个组织合作的次数也多了不少,太宰治仍然每天翘了班然后被国木田独步追着打。

但又似乎有哪里不太一样了。

又是一个舒适的午后,太宰治再一次从侦探社偷溜出来跑到在海边欣赏风景。

一望无际的大海与万里无云的天空共同构成最迷人的画面,太宰治眯起眼睛向远方眺望,遮住额头手臂露出一小截手链,蓝宝石的成色像极了眼前的大海,也像极了那双仿佛能容纳万物的双眼。

他又想起中原中也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I still love you”

“我也是啊,笨蛋中也。”

海风静静抚过脸庞,他却似乎听到了那个张扬低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

“混蛋太宰,你说谁是笨蛋呢?”

【10】
 You're still gone 
 你仍离我而去
 I'm still alive 
 我仍存活于世
 but
 但
 I still love you 
 我仍然爱着你

【FIN】

简而言之大概是一个太宰治殉情的故事(……)其实最后当做开放式的结局也行(?)果然我不擅长现代也不擅长be,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回归沙雕!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