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栀

【恋与】妈,快看,这是您女婿!(白你)

*依旧ooc预警
*别的话不多说,过年嘛,大家赶紧把自己老公带回家见家长吧!!

【一】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不到一年就事业有成的职场白领,你的职业生涯可以算是大学同学间比较顺风顺水的一位,毕竟在这个优质的工作岗位十分匮乏,而劳动力资源又过于膨胀的社会,一名大学毕业生想要找到一份条件良好,收入稳定的工作是极其不易的,更枉论如今你这份工作月薪超过了五千,毕竟——你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

母亲每每和同社区的邻居们提起你时都是一脸满足的笑容,从小到大,你的懂事听话和优异成绩总是她最为自豪的资本。只是,随着你工作的逐渐稳定,有一件事情也开始被你的母亲提上日程。

你发现,不知从何时开始,每次回家,你的母亲都要有意无意地询问你有没有在工作中遇见中意的对象,你知母亲意在何处,可作为一个活到现在,别说和男生交往,连多和长得好看的小哥哥说一句话都要脸红好久的万年单身狗,你连理想型究竟是何模样都从未考虑过。

数次追问无果,看着自家母亲一副跃跃欲试要给自己介绍相亲对象的样子,你才后知后觉明白事情的严重性,这是要帮你包办婚姻?可你现在工作刚刚起步,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作为奢侈品的爱情身上,况且爱情于你而言更像是隔着一层缥缈的薄纱,朦朦胧胧,不甚清晰。至此,你觉得是时候该拿出点行动来阻止母亲的行为了。

"最近有一款很火爆的游戏,你知不知道?"一次和闺蜜视频聊天中,你无意间提及因母亲想给你介绍对象督促你早日恋爱成家而给你带来的困扰,对方突然眨了眨眼睛,看向你,"这款游戏说不定能帮你暂时稳住你妈。"

你疑惑地歪了歪头,"你说和四个男人同时谈恋爱的那个?这也太玛丽苏了吧?况且我要怎么去糊弄我妈?"

"简直太容易了好不好!"闺蜜笑得一脸贼兮兮的模样,却还装作煞有其事的样子摸着下巴,"人家可是有朋友圈和发短信功能,没事还会给你打个电话嘘寒问暖,我敢说真男友都没见过几个这么贴心的,你试试呗,兴许真能唬住你妈呢。"

"行吧,行吧,我先收着你的建议下一个玩玩看。"

"对嘛,对嘛,你就陪我一起堕落,不是,沉迷恋爱吧!唉,不说了,挂了挂了,刚刚卡牌升星,我家总裁好像给我发短信了!"

"……"你深深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拉入了贼窝。

【2】
自那日和闺蜜通完话后,你抱着好奇的心态也去跟了一波潮流,虽然做不到真拿这个游戏去糊弄家长,但平心而论,如果只是单纯把它当做一款休闲游戏来打发时间,游戏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毕竟画面精美,声优强大,再来一发十连……

好了,收回之前的话,这就是一个毁我青春,耗我钱财的辣鸡游戏。:)

这天照例十连坠机,你盯着保底sr还是那张开局就送的点点萤光,心情可谓无比复杂,屋漏偏逢连夜雨,一个礼拜没给你打电话的母亲突然就打来了一通电话,话不过三,就开始直奔主题——礼拜六帮你约见了一个相亲对象,希望你过去看看。

没想到以往只是口头催促你的母亲竟然真的开始为你安排起相亲,你有些头疼地听着电话那头母亲絮絮叨叨着提醒你相亲时候的注意点,同时也开始琢磨起对策。

这种事有一必然有二,如果不把相亲的种子扼杀在摇篮里,难保以后母亲甚至会让你参加联谊。

"那就这么定了,星期六别迟到……"

"不行!"眼看电话就要被挂断,一时心急,你喊出了声,"我不能去相亲!"

"你有工作?"对方顿了顿,"那我去商量一下,看看男方下礼拜有没有空,帮你安排到下个礼拜?"

"妈,这个真的不行,您就别操心了!因为,因为……"你心一横,干脆死马当活马医,极有气势道,"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空气在瞬间安静,你持着手机的手有些僵硬,心里不由得暗骂自己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实在不行相亲那天故意搞砸不就好了吗?何必这样让自己下不了台阶。

几秒静默之后,母亲的声音再次传来,这一次却满满都是抑制不住的欣喜,"你有男朋友了?叫什么名字,干什么工作,家里状况怎么样,什么时候带回家给妈看看?"

就知道会是这样……既然谎言开始了,总得想个办法编下去,你硬着头皮开始一个个回答母亲的连番轰炸。

"他叫白起,是个警察。"

"家底是比较殷实的军人家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弟弟。"

"带回家的话可能近期都不太行,毕竟警察忙嘛!"

"警察的确忙,不过毕竟为人民服务,妈妈可以理解,"另一头的声音低落了一下,继而话题一转,"不过,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妈妈有点不放心。"

"我们……"你急中生智道,"白起其实是我高中学长,比我大两级,当时是没有太多交集,只是几个月前和他偶遇就和他换了微信没事聊聊,聊着聊着觉得挺投缘的,就交往了。"

"这样啊,那你先交往着吧,不过受了委屈要和妈妈说别一个人憋着!"

"嗯,知道了,妈。"

之后又闲扯了一会儿家常,母亲终于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你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起来,打开游戏,熟悉的容颜带着淡淡的笑意,眸中的情意一如既往地蛊惑人心。

"白起啊……"你苦笑着将手机扔在一侧,"你什么时候能跟我回趟家见家长呢……"

【三】
日子总要过下去,戏也总要演下去。

几个月的接触,你对游戏的角色也萌生出了不一样的情感,周棋洛的可爱,李泽言的毒舌,许墨的温柔都带给你不一样的心动,而被你放在心上的却还是那个单纯而又直白地说"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的青年。

你会为了他受的伤而心疼不已,也会为了他对你的承诺而害羞脸红,有时你会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明明只是一个游戏角色,然而看到他的那一刻却又忍不住勾起嘴角。

而自从和母亲"摊牌"之后,她总是会时不时询问你和白起近期的进展如何并委婉也地表达想要请他来家中做客的想法,你每次只能打着哈哈敷衍过去,挂了电话之后,盯着自己几乎抽不到白起新卡的号一阵唏嘘,毕竟你能给母亲看的白起朋友圈截屏也所剩不多了,再这样下去,大概要被以为分手了吧。

天气愈发得寒冷了,小区银杏树的枝头不知哪天夜里落了初雪,白白的一团,一簇一簇地聚着,远看着倒也煞是可爱。一到年终,各个部门都开始忙碌起来,你也不得不缩短游戏上线的时间,公司里大大小小的琐事压得你有些喘不过气,加上你还是实习生的缘故,一有人手不够的地方,你便要被叫去使唤。

蓝瘦,香菇,要白起亲亲才能好。

之前的感冒还没好透又被压榨得不眠不休连续工作18小时之后,你也终于不负众望地在当天夜里发起里高烧。

身体有些沉重,软软得陷在床里没什么力气,意识在逐渐抽离大脑,迷迷糊糊间似乎有一双微凉的大手轻轻拨开你的额发,探了探你的温度。

大约是对方手心的温度刚刚正好,你舒服得将脸颊也往他的手中蹭去,企图缓解一些热度。

"我的手很舒服吗?"对方的嗓音有些清冷。

你直接忽略了对方的话,自顾自喃喃道,"妈,我想喝皮蛋瘦肉粥……"

……

【四】
被扶起来喝粥的时候,你的头还是晕晕的,除了张口吞咽,你连睁眼的力气也没有,唯一的感觉就是对方的动作很温柔,连喂你喝粥前都要吹一吹勺子,怕你一个不小心烫着舌头。

你一边就着对方递来的勺子喝粥一边在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果然母爱最伟大,等病好还是告诉她所谓男友的真相吧,顶多被教育一顿再去相亲,反正妈妈也是为了自己好,这样胡思乱想着,一碗粥也见了底,体内的寒气似乎也被一点点驱散,喝过药后,你半倚在枕头上糯糯道,"妈,等我这回过年回家,就和你去相亲……"

对方扶你喝水的手一顿,继而开口,语气似乎带着一点哭笑不得,"你都和我交往了,还想让你妈介绍你和谁相亲?"

"不过妈,事先说话,就算要相亲,对方也要像白起那样……不然……"接下来的话你说得有些含糊,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大概是药起了效果,他没有听清。

"以后难受不要一个人死扛着,知道吗?"男人轻抚着你的脸庞,眼神里的款款深情足以将人溺毙,"难受的话,直接叫白起。"

"白……起……"

隐约间似乎额头传来温温热热的触感,只是那么蜻蜓点水的一瞬,却让你完全安心地陷入睡眠。

第二天一早,天气久违得放霁,晨光洋洋洒洒地铺了一地,你的烧也完全退了下来,除了嗓音还有些沙哑便也没有什么大碍了,看着床头柜上的碗,一阵暖意在你的心间蔓延开来。

时光不紧不慢地流逝着,转眼就放假回了家,父母自然是对你关怀备至,除了偶尔和母亲逛个街买买衣服,大部分时间你都窝在被子里玩着游戏,当然,还是要骗骗母亲说,自己和白起最近发展得很顺利。

但,纸永远是包不住火的,再美好的谎言终究还是谎言,一日母亲心事重重地回了家,你直觉不太对劲,正要开口询问,对方却抢先道——
"你和白起分手吧。"

【五】
"妈,你在说什么呢。"你眼皮一跳,兀自镇定,"我跟白起好好的,怎么能说分手就分手?"

"可是他……"母亲似乎在斟酌着什么,"囡囡,你别难过,天下好的男孩子多的是,他这样对不起你以后肯定会后悔的,妈妈下礼拜就给你介绍更好的!"

"白起他做什么了,怎么就对不起我了?"

"我刚刚和隔壁李阿姨聊天,聊着聊着,聊到了你的男朋友,结果人李阿姨说……"

"说什么?"

迎着你探究的目光,母亲终是把话说了个完全,"她家女儿的男朋友也叫白起……"

"……"

【六】
你知道会有要解释的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突然,而且……莫名其妙。

但宁可被母亲教育拿一个游戏将她蒙在鼓里这么久,你还是不愿让人说白起有一丝一毫的不是,他说你和信仰,他誓死守护,可对你来说,他又何曾不是你的信仰呢?

他所有的不好只是让你喜欢上他而你却没法陪在他身边而已。

【七】
"待会儿你要和人家多谈谈。"

"这个小伙子,我看过不错,很会待人接物。"

"妈妈也是希望有人能早点照顾你。"

你应和着母亲的话,心里却感到一阵空落落的,谎言被揭穿,母亲介绍人给你认识相亲,如果遇到良人就进一步交往,再是结婚生子,这本来就是你必备的人生历程,不是吗?

家门被敲响的那一刻,你终是有些烦躁地闭上双眼,母亲已然兴冲冲地跑去开门,离开前还不忘嘱咐你待会儿与对方交谈时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白起,我还是……等不到你了啊。

突如其来的无措感瞬间将你吞没殆尽,这一次,你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地感知到,这场如梦幻泡影般的恋爱一直都只是你一个人自欺欺人的童话而已,真实的世界于他,根本无迹可寻。

现在,梦醒了,童话也该回归现实。

清清冷冷的声线突然与你记忆中的音色重合,被柔软的秋风夹杂着卷入屋内。

这是……

你蓦地起身,明明是显而易见的答案,却又缥缈得不真实,极度矛盾之下,你只敢打开半扇门小心翼翼地从里窥视着,玄关处似乎有银杏叶的金黄一点点漫入视线,隐隐带着丝暖风的味道,不过分耀眼,却足够令你心悸。

"阿姨您好,我是您女儿曾经的学长。"

"一直没有机会拜访您,我很抱歉。"

"我叫白起,目前是她的男朋友。"

【FIN】

评论(2)

热度(55)